時間-序章
前言:故事的年份全用西元年設定,內部的所有事件純屬虛構,這部以小學、國中、高中職、大學、碩士的方式來撰寫,寫法跟艾爾、結界這二部小說不一樣,全純自創。
 
誕生篇
 
  故事的開端點,起始於菲爾拉城內,這座城市的建築,全偏向於美式建築,周邊每戶住家的街道,都有幾棵經由修剪形成完美外觀的大樹,街道也非常乾淨,屬於上流社會系列的大城市。
 
  這些住區的最後方,蓋有幾十棟毫宅,外層設了一層鐵欄從中劃份地區,毫宅外各自擁有一座花園,步道從門口延伸至出口處。
 
  羅娜 克莉提絲-
 
  西元年一九九零年,於菲爾拉市市中心中央地帶的毫宅內,名為羅娜-克莉提絲這名女嬰,誕生於這世上,從她誕生的那一刻開始,她的父母授予她英才教育的使命,也迫使著她,走向這條人生道路。
 
  在她學會開始講話前,全由家中侍者接手她父母派定的職務,年滿不到三歲的她,便被要求開始識字,學習的時間花費比一般孩子長上好幾十倍,結束一天的學習,便會有名女僕抱著她走回房間內,讓她躺在房內的大床上睡上一晚,當她睡不著的時候,身邊沒有其餘一般學童輕鬆易讀的休閒書,僅有成堆成串的英文原文書,將視線轉移到約二千多頁的原文書,攤開來沒有精美的圖片,只有從左到右成堆成串的英文字。
 
  她的父母因海外工作,無法天天待在家裡,陪伴他們的女兒,花上了羅娜家財產,聘請當地的僕人到自家照料他們的女兒,他們在職場上的地位,全都是總經理以上,承接於羅娜家優良血統,每階升遷的時間,不到一個月,人生哲學裡,只存在著完美這個名詞。
 
  從小學開始,天天由家中的侍者接送上下學,坐上高級禮車,抵達菲爾拉城著名的名校,抵達目的地,坐在駕駛坐上的男僕,解開繫在身上的安全帶,轉頭對羅娜匯報目的地,當僕人要下車替她開門時,羅娜回絕並自行打開車座後方右側車門,揹著背包走下車,進入校園裡。
那些僕人隨即將車開走,駛回羅娜家並向她的父母行匯報,結束一天的工作時,所有僕人皆走到後台缷下領帶,走到陽台處仰望著天際並嘆口氣。
 
  她的一生,幾乎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只照著家中的規劃行動,然而她的內心也萌生了,想離開這個家的念頭,但她說不出口,只能將這份渴望放在心裡,渴望著那份念頭涌上心頭,奮力的埾持自己想走的路。
 
  布萊克 傑弗瑞斯-
 
  西元一九八八年,身份地位與羅娜平起平坐,同樣出生於名門,又身為前輩自出生後,他從未見過他的父親一面,全部的扶養工作,全由母親接手,他與羅娜家不同的教育理念在於,給予他自由學習的能力培養,家居起事全由自己一手包辦,聘請的僕人,僅有三到四名,其餘的家事,全由自己一手包辦。
 
  相教於慈悲的母親,他的父親則完全相反,完全不顧及家中的孩子,僅將工作放在第一重心上,對於擬定而成的計畫,便會有始有終的實行,從未半途而廢,偏向於大男人主義,回家的時間一年內,不到五次。
 
  在他上正式小學前,他與他的母親天天坐在一張桌子前,打開教科書,從識字、行走、禮儀、人生規劃等多方面的知識,逐一的耐心教導他。
 
  在布萊克懂事以前,母親隨著養育他的這些歲月,逐漸發掘他的才能以及對某個領域所獨有的天份,當結束一天的課程回到家時,便全方面培養他獨有的那份天份,同羅娜出生於名門,擇校權教於他母親以及他手上。
 
  經由一星期,當他正式踏入這名名門學校時,四處所見的全是身穿頂級校服的學生,頸部前打好了一條小型領帶,他揹著自己的書包,走入了菲爾拉名校裡,與羅娜的相遇,從他升上小三那一年開始。
 
小學篇
  羅娜上課的教室,位於校舍B棟內一樓的一年三班,布萊克則於K棟的三年七班,一班的人數大多四十幾人,授課教師站在中央講台,打開投影機上課,課程上的作業,所有學生皆用原子筆作答。
 
  一切看起來,就和平常時所見到的場景沒什麼差別,周遭的同學課堂上的意見交流、桌上一本筆記、一本課本,設立於講台前的大型電子板,中央由一台投影機進行課堂交流,所有的單字設立於小學的標準,數量約幾百個左右,搭配幾個簡單的片語、句子。
 
  「羅娜-克莉提絲。」講台上的教師對羅娜說。
 
  「是的。」羅娜回應教師的聲音,便起身走到黑板前,拿起講台上的電子筆在電子板上拼起英文單字,接完下方幾個簡易的句子,她將筆放回講台前,轉身走回坐位。
 
  這堂課,羅娜上的是英文課,映於自己眼前的單字,全都是生活上隨處可見的簡易單字,拼出來的時間僅用了幾秒時間,僅看字首,便能判斷那是什麼樣的單子。
 
  她的舉動,令整間教室的學生及教師為之震驚,拼出來的字組不但正確,從那些字組的下方,也寫出了幾串論點,標出了字詞運用,緊接而來的是全場的掌聲。
  但對於周邊這片場景,對她來說在家裡等同於理所當然,得到掌聲的那一刻情緒上當然也表現出一絲歡笑,只是內心的情緒表現卻顯得平淡無奇。
 
  比起在家中所見那成堆積如山的原文書,課堂上所授予的單字,應該接近於童話故事書的等級,心中同時抱持著這想法,嘆口氣後便將注意力集中於眼前的課堂上。
 
  『唉,家裡如果是第二個學校該有多好… …』內心抱著這個想法,整理自己的情緒去上完接下來的課程。
 
  位於K棟的三年七班教室,布萊克這堂上的是美術課,運用手邊的畫筆,畫出一幅在自己心中定位最高的畫作,並說明那幅畫的用意。
 
  教師的指導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時間,全由學生自行思考,現有的素材僅有想像,從這方面去帶入接下來的過程,得到了一個定論,腦海自然不用多想,第一幅畫所畫的,當然就是自己的仁慈的母親,旁邊的孩子則是接受指導的自己。
 
  布萊克運用手邊的筆,開始作畫,持續了一小時。
 
  當課堂上的學生作品完成度不到四分之一的同時,布萊克起身交出了自己的成品,一手撥弄著自己的青髮,並走出了教室,走進男廁,接著走到洗手台前打開水龍頭,沖洗自己的臉蛋。

  接著關上水龍頭,從口袋取出條毛巾,擦乾臉,最後走出男廁,接著去上下一堂課,步入教室前,他與一年級生羅娜擦身而過,他將視線轉移到那名金髮女孩的身上,停頓了幾秒。
 
  「… …」
 
  思考停止了一瞬間,下一秒聽見的是上課的鐘聲,布萊克反應過來後,走入了教室裡。
 
  結束了上堂的美術課,來到了社會課,教師同上堂課的美術教師,拉開教室的門一手抱著課本,走入教室內開始上課。
 
  社會科教師先行向教室內的所有學生行個自我介紹,隨後翻開課本,打開電子儀板,講授課程。
 
  『紙上寫的東西,多半是翻個幾頁教科書,就能找到的答案,之後從中設個簡易公式,帶入過程寫出答案… …』上課期間,布萊克、羅娜二人的想法。
 
  結束了英文課,羅娜接著上國文課,她將自己的儀容稍做整理,取出一個髮圈綁住一束頭髮,綁成一個馬尾,課前十分鐘,她從背包裡攤開了自己在家中常讀的原文書,進行預習,除了在學校的平常考試,在家裡她面對的,還有另一場平常考。
 
作者後記:時間首篇完工,完結艾爾約二星期後開始連載的一部新作,本年度第二十五篇,這篇主分為誕生篇及小學篇,二區都算不上是瞧段多的年齡層,我多半在這裡,以簡寫帶過,而故事的主要角色布萊克、羅娜這二個角色的身份在這部故事上皆為名門出生的獨生子女,過的生活為頂級生活,家庭方面倒呈二種不同方向做發展,在這一話,二人的對話也幾乎還沒立下開端點,只算是初次相遇的階段。
 
  然而布萊克比羅娜幸運點,有位支持他的母親,而羅娜的父母則全面採權威式教育,限制她學習的方向,不過這種現象,應該持續到叛逆期就會產生明顯的變化,隨著制定好的路線走,不見得是屬於自己所想走的道路,時間這篇的主要定意,就是劃份不同學制的故事,從中做個時間流動,藉此觀察這些年的變化。
 
  另道消息是,結界文從時間這部新作開始連載的同時,也會跟著續寫並更新,同時這篇也回應短篇連載的讀者所求,所寫的短篇新作,不過我還是套句話吧,人物設定,的確有些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