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第六章
 
博士篇
 
  吃完母親為二人所準備的晚餐,羅娜與布萊克回到了房間去,繼續為一個月後的論文發表做準備,而在那一夜中,布萊克坐在羅娜旁邊,陪著她一起做研究。
 
  到了隔天早上,二人牽著手,拎著背包來到了研究所,進入室內,他們優先做的事是,將室內的桌子、椅子及抽屜裡還有研究室先整理過一遍,當整理工作完畢後,他們開始進行今天的研究。
 
  在這一個月內,布萊克除了忙自己的博士論文以外,也幫羅娜審理碩士論文,布萊克的母親,每日則耐心的幫二人準備早餐,同時照顧著羅娜。
 
  幾天後-
 
  位於國外生活的羅娜父母,在羅娜回到菲爾拉的幾星期後,二人也提著行李箱離開了原先居住的城堡,回到了菲爾拉第三住區來,與布萊克的母親見面,二人的手中各提著禮盒,作為見面禮。
 
  「恭喜你們家的布萊克從博士畢業啊,這是伴手禮,不介意的話請收下。」剛從國外回到菲爾拉的羅娜父母,二人皆以敬詞,祝福著布萊克,同時與府上的布萊克母親問好。
 
  「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布萊克母親謙虛的回應。
 
  「您太客氣,請收下別介意,我們家的羅娜也受到了貴府的長子照料,多虧遇上了他,我們家那孩子現在總算恢復昔日的微笑了。」而羅娜的母親接著說,堅持將禮品送給布萊克家。
 
  「我們都很感謝您與布萊克為我們家羅娜所做的付出,所以別客氣請收下吧。」羅娜的父親也與布萊克的母親問安,同時希望布萊克母親收下那份禮品。
 
  「既然二位這麼堅持,那這份禮物我就收下吧。」見眼前的二位立場相當堅定,布萊克的母親也欣然的收下禮品。
 
  接過了禮品,二家便坐在布萊克家開始談天說地,到了晚上,羅娜的父母再度提著行李乘著飛機回到了國外去,辦理一些公務。
 
  西元二零一六年六月-
 
  結束了論文發表的那一日,羅娜.克莉提絲剛結束了碩士學程,二個月後即將邁向了學術界最後階段-博士,畢業的那一日,她與布萊克.傑弗瑞斯博士一起進行合照。
 
  「恭喜妳畢業啊,羅娜。」同羅娜身為碩士的同學,身上穿著畢業典禮服裝,頭上戴著同學士畢業時一樣的畢業帽。
 
  「晚上要來聚餐嗎?記得打電話過來啊。」
 
  「先在這裡解散吧,改天見,羅娜。」跟她同期畢業的三名碩士生,在離開前向她揮了揮手。
 
  「恩,先這樣。」羅娜回應她的同學,隨後走到一顆樹下,走到等候她已久的布萊克身旁。
 
  「羅娜,恭喜妳了,升上博士時也繼續加油吧,在妳就學的這二年間,我會將我那疊研究資料寄給妳,作為妳繼續深造博士能派上用場的參考資料。」布萊克對著羅娜說,同時牽著她的手。
 
  「對了,布萊克打算出國嗎?畢竟你完成了人生中所有的學習階段。」此時羅娜問了布萊克這個問題。
 
  「妳說出國嗎?關於這個問題… …恩,我並沒有做這個打算,我打算繼續留在菲爾拉過日子,從我年幼時就一直住在這,現在則想要繼續留在這,在這裡買棟新的屋子,同時抽時間回去與我的母親聚一聚吃飯。」布萊克回覆羅娜,右手撫著她的金髮。
 
  「恩,看來布萊克已經下定決心了呢。」羅娜的視線望向了布萊克,站起來走到布萊克面前,撲向布萊克,纖細的雙胞摟住布萊克的腰間抱著他。
 
  而布萊克也回應了金髮女子的擁抱,回抱著羅娜。
 
  「我也決定要留在菲爾拉城,與布萊克一起生活。」羅娜將思緒稍作整理,隨後對布萊克說著。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
 
  在這一天屬於二人的休假日當中,布萊克跟羅娜來到了菲爾拉住區外的公園裡,二人沿著公園設置的人型步道,散步在菲爾拉湖外的走道旁。
 
  走了一會,他們找到了一處風景絕佳的場所,坐了下來,布萊克則拿出從家中帶來的畫圖用具,在此做風景寫生,他優先做的是將寫生用的筆準備好,接著將畫架立在絕佳的視野區,將三到五隻筆放入口袋,取出一隻筆,視線對向風景,隨後開始進行寫生。
 
  「對了,布萊克能借我一隻筆嗎?我想寫封信給我的父母。」從國小培養出閱讀習慣的羅娜,此時走到了布萊克身旁,跟他借一隻筆。
 
  「恩,可以啊,不過妳打算寫些什麼?」布萊克回應羅娜,將畫架上的一隻筆拿給羅娜。
 
  見羅娜小跑步,回到樹下去寫信,布萊克也直視著金髮女子,隨後微微笑轉到眼前的畫框繼續寫生。
 
  「關於這點,就先保密吧,呵呵。」羅娜淘氣的對布萊克說,隨後接過布萊克手上的筆,再來回到了位置上,從自己的背包裡取出一張紙還有一個信封袋,接著運用布萊克給自己的那隻筆,開始寫信。
 
  信件的內容,開始談起了她與布萊克間的婚事,同時她也下定了決心,在未來升上博士時,仍深誓著與布萊克永遠相愛。
 
  致 親愛的父母-
 
  感謝你們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同時我也很高興能遇上布萊克,以前的我還只是個不懂事的女孩,對於你們為我規劃好的人生,我總是產生強烈的抗拒感和排斥感,也不懂,你們總是強迫我,要我走上你們已經規劃好的路線,當時我真的很不喜歡被這樣強制的約束著。
 
但現在我明白你們當時的用心良苦了,當時你們那麼做,也是為了我未來的人生著想,儘管那不是我想要過的日子,你們仍舊期望我,能發展成你們心目中那個最棒的羅娜.克莉提絲,所以現在我不會在怪你們,同時我也很感謝你們聽見了我的心聲,所做的改變。
 
  現在我回到了菲爾拉,即將升上博士,同時運用以前所學的知識,繼續在這一領域中繼續深造,布萊克也會親自指導我,我也會回應他對我的期待,耐心的接受他給予我的指導。
 
  婚事方面,我已經決定了,我打算嫁給布萊克,與他共度接下來的每一天,透過今天寫的這封信,我也希望,父母你們的事業能繼續如以往發展順遂,未來工作時,我跟布萊克也會在職場上全力以赴。
 
                                羅娜筆
 
  信寫完以後,她將信口密封,並放入了背包裡,起身拍拍裙子走到了布萊克身旁一起寫生,在回程的路上,她與布萊克經過了郵局,買了張郵票之後將信投入郵箱裡,寄給她的父母。
 
  二零一六年九月-
 
  「請多指教,我叫羅娜.克莉提絲。」與教授行禮後,並與教授握手。
 
  「恭喜妳升上博士啊,羅娜,今後也請多指教。」教授回應羅娜,隨後帶著她走進研究室去,與其他的學生坐在同一桌打招呼。
 
  「謝謝,請各位多多指教。」道完招呼後,羅娜找了一桌,坐下來開始聽課,在教授指導課程告一段落時,羅娜和同班同學進行分組,接著開始從事研究。
 
  從博士學制畢業的布萊克,自羅娜升上博士的那一天起,布萊克便時常到她的研究室來,指導著羅娜。
 
  羅娜的右手無名指上,戴上了心形粉色的結婚戒指,金髮上戴上心型髮飾,而布萊克則握著羅娜為他所故的吊飾,頸部旁披著一條藍色圍巾,象徵著彼此間永恆不變的愛情。
 
-完-
 
作者後記:本系列的創作正式完結,離上篇出文的時間,也已經是去年十二月左右時候出的文章,而這篇原先預定在去年完工,後來因現實上的因素,而延後到今年三月完結,其中這系列-時間本身屬於短篇創作,加上屬於全自創的作品,其寫起來的動力,論實際講相當薄弱,今年接寫新楓之谷、結界師、艾爾等三部作品,這一部的宗旨在輕鬆創作而寫,達成這個指標上,而從小學篇寫到這一番博士篇來談,現實上我大學目前尚餘最後半個學期,畢業後升上碩士,寫這篇的同時,也讓我去概算,時間流逝快之感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