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行動
 
  我們彼此任由睡意蔓延至全身睡去,跨越身體上的限制,靈魂彷彿穿透了身心到達遙遠境界去談天說地,安心的步入夢鄉裡,彼此能相擁在一起,但這現象也只是暫時性,遲早也會因為工作,不斷的減少這些時間。
 
  我們不知不覺的在這塊聖達蘭斯大陸定居的時間變長了──
 
  就在此時,我們的經濟也迎來了一些問題,雖說到副本區,打個怪,賺點錢來維持伙食部份,這部份跟以前位在艾里奧斯大陸刷怪時一樣沒變化,勉強可以維持的住,但是這塊大陸的任務量,經驗和獎勵金不多。
 
  充其量,聖達蘭斯它只算是居住用的大陸,除了一些特定練功場以外的副本,如需要解開特定任務,才能進入的副本,裡面的怪等級勉強有五十等以上,重生率也相對的高,而場外其餘的都算是三十級不到,等級落在二十五級左右的副本怪。
 
  既然事已至此,那也只好換個副本,繼續吸收等量經驗值來升級,同時增加賺取艾爾幣的速度,雖然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定律,但就是感覺缺少了什麼條件。
 
  來到聖達蘭斯大約也已過了二個月的時間,我-艾索德和她-艾拉,兩人來到這塊大陸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了一棟房子,然後在算算每天的伙食費及水電費,也已用掉不少電,過去我們在艾里奧斯,平均接完每個任務完成後,所賺取的旅費平分成九份,每個人分到的,大約四萬五千艾爾幣到五萬艾爾幣左右,乘上十件任務完成所獲得的獎勵金額,大約到五十萬艾爾幣的基本標準。
 
  而聖達蘭斯的報酬率,大約只等於艾里奧斯的二分之一。
 
  而如今我們所來到的新大陸-聖達蘭斯,在艾里奧斯透過任務賺到平分得到的旅費,用到至今也所剩無幾,大約不到十五萬艾爾幣接了十件任務賺取的金額,但在當地艾里奧斯大陸之所以能以我們手邊持有的固定收入過日子的主因,除了物價低以外,我們旅行找艾爾石的路途上,我們渡過的日子,幾乎都是在外度過餐風露宿的日子,有時運氣好一些,到周圍NPC的村莊借宿一晚,花得費用也沒有像現在那麼兇。
 
  然而那些往事,也已成為了昔日的過去,活在過去艾里奧斯所適用的規則還有經營模式。
 
  現實接腫而來的問題是,如今我們彼此倆已經是擁有房子的屋主,不在是餐風露宿的小鬼、ㄚ頭,經濟方面上,同時不在只有計算伙食、住宿、修理武器費用支出等等那麼單純。
 
  「話說接下來,你有何打算?艾索德。」艾拉問著我。
 
  「打算?妳突然這麼問我也……」我心裡產生疑惑問著艾拉。
 
  「就是,我們二人接下來,要從事何種工作來維生?還有到這村莊的特定訓練場去練多少等賺多少艾爾幣才能感到滿足。」她將答覆講的更為精簡,加快我理解的速度。
 
  「光只是打這塊大陸上的副本,也不夠我們生活上所需用的份量,聖達蘭斯應該還有別的專屬練功場才對。」
 
  「妳的意思是?」照艾拉的描述,我重新過目了一下角色資料。
 
  「也就是目前我們要繼續升級,只能換副本練,或者乘船到別塊大陸去打更高等級的怪及接任務三種選擇了。」
 
  「即使這間房子只有我們二個人住,但實際上,我們在這房子上也花了一堆錢,資金不在像以前旅行的時候來的繁多,現在資金正是優先考量要解決的問題,艾爾幣用盡,我們便什麼都買不起,這是最壞的情況。」
 
  也對,來到聖達蘭斯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若在這時候,不快點決定要靠什麼行業來維生,待收入沒了,這房子也會被迫賣掉,最後我們的努力花費剩餘旅費所買的這間房屋及所有權將拱手轉讓給下一個買主,到時我們等同於回到起點,重新開始在艾里奧斯曾經歷過的那段日子。
 
  一位從少年銳變成青少年,而另一位則從青少女成長為成年女性,漸漸到了為經濟而煩惱的年齡,二位共同的想法是,彼此都很想回到小時候只需玩樂練劍的那段日子。
 
  遺撼的是,那段日子也存在於一旦過去便再也不會回頭的時光,想念的心情只能留存於心裡。
 
  「既然你回歸領主騎士的地位,那現在應該很忙才對,所以我想了解,我們倆必須要從事何種工作為生?來永續我們之後的生活日子。」她接著問,雙眼直視著我。
 
  「二年沒練的空窗期,我的劍術大概也大不如前,現在拿起劍也只是嘗試尋找曾失去的手感,藉由練習,找回那種感覺,就以我目前的職業來說,應該可以到這個村莊的訓練場裡接個任務賺點費用。」我回答艾拉,頸部掛上一個吊飾,稍做熱身腳踢著地面。
 
  「恩,對,我目前煩惱同時也想談的就是這個,所以你想好了嗎?」聽到我找回那種感覺以後之後的那段描述,她理解後並接著問我。
 
  「也沒什麼特別好的點子吧,不過就只是想平凡的打副本接任務,或者到村外去接任務吧。」我回答艾拉,手掌蓋住額頭思索著。
 
  「詳細要做什麼,我還沒有頭緒,不過……」我的話說到這,停頓了一下,接著說。
 
  「不過明天我會開始在這個村莊找工作,增加我們生活的收入,雖然不知道能否進行順利,但我會嘗試努力去做看看。」如此一番自信對著艾拉道出這句話。
 
  「看來我不能輸你啊,艾索德,畢竟我比你大,輸給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可不行啊。」她回答我剛才說的話。
 
  「我想到這附近的道場去,跟人切磋槍術,透過交手練出新技能,隨後到村莊內部去接任務賺錢。」自信滿滿的對著艾索德說。
 
  「照這麼講,那我該從事的職業不就是練劍道了嗎?畢竟我以前就是拿劍來戰鬥,如今也是。呵呵」我微笑的回答她。
 
  當我還沒說完,正打算接下句話的時候,她伸出手,用指尖戳著我的額頭,不帶惡意,只帶玩味般調侃一般。
 
  到昨夜為止,我們的談話中,長談的過程中談到這話題。
 
  夜邁入了最深的臨界點,天色如同染上一層墨水般的漆黑,只見得到一顆月亮從滿是漆黑的天邊緩緩移動,直到最上層,來到了午夜十二點,咱們倆擁抱著彼此,直到睡意完全覆蓋了我們的雙眼皮,停止了聲源,緩緩閉上睡去,任由人的本能,睡眠一覺到天亮,儘管進入夢裡,我仍舊陪伴著艾拉。
 
  『接下來打算怎麼做呢……?』思索著白天黑髮女子對自己所說的話,我自身陷入了迷茫接著思考。
 
  清晨五點──
 
  我從平躺的床上起身,雙腿移開床面穿上脫鞋,將自己的身體離開包覆著自己的棉被,替艾拉蓋好棉被,深怕她著涼,離開了床伸直穿上地上的拖鞋,打開浴室的電燈,走進裡面去刷牙、沖個澡,換上服裝。
 
  待所有事物都準備好,我提起了一個不起眼的袋子,打開這個袋子,裡面充斥著大量公文以及過去班德王國及其它王國的相關任務之類的主線支線任務信條,但是我並沒因此而發狂,反倒優先將早已亂得不堪的信件紙對半折放回原有的袋子,並且放回袋子裡,拉起袋子的拉鍵,狂起來,放在桌角旁的地上。
 
  隨後取出一些文件用L型資料夾,夾好一碟資料,裝入背包裡,背起來,準備踏出家門去找工作的時候,後頭傳來一陣舒適的帶有女性香氣的女人,穿好橘黃色戰袍,手上握把長槍,拉住我的手,顯得些許凌亂的黑髮,經由梳髮綁成一個馬尾後,並靠在我的背後。
 
  「你該不會想丟下我自己先去找工作吧,那種事我不會允許的。」臉上神情像充滿元氣般顯得有些腹黑般的對著我說。
 
  「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們一起去吧。」我重整姿勢對著艾拉說,綁好胸膛前的衣領,揹起背包,劍繫在腰間上,左手牽著艾拉的右手,穿過這大陸的市集到達大城中心。
 
  剛進聖達蘭斯城的市集裡,令人熟知的NPC,也分布在這個市集裡頭,硬要形容,跟本就是艾里奧斯的翻版,只是城換了,NPC的人名、體型、外貌不同而己,只差在這。
 
  看來這裡的商人就架設一個棚子,按性質種類,分別出售、武器、防具、藥水等等的基本道具,同樣市集裡也,步入裡頭,隨處可見,放滿各式各樣花樣的招牌,一張張價位條,貼在商品外層包裝的塑膠袋上。
 
  「從地圖上來看,到市中心的距離也不遠了才對。」艾索德從背包裡取隻筆在地圖上畫個目標地的圓圈。
 
  「道場應該是往這個方向去,那城鎮的話,就是一直往前走下去,但是,這怎麼說,也太……」在她接不出接下來的詞彙時,我道句話。
 
  「也太掃興了,妳想接的是這句話吧。」我直接且迅速的回答艾拉,並完美的替她接下,她答不出來的敘述。
 
  「恩……我想說的就是這句話。」
 
  「總知先看看城裡面有什麼可接的任務吧,這裡的NPC大多都是賣東西的,要接任務,大概要在過去才看的到。」艾索德說著,用筆在地圖上畫出條路線。
 
  「也對,一直停留在原地思考,也想不出答案,不如趁現在移動,增加資訊,收集當地行家高經驗高ED情報。」艾拉回答他,點點頭。
 
  攤開背包裡的地圖尋找當地位置,這市集裡中心的確相差一公里,那我們剛才不應該直接穿入市集裡去,而是應該走別條路繞過這條市集,直達市中心去。
 
  「我們走吧,艾拉。」牽著她的手說著。
 
  「恩。」她再次點頭後,牽著我的手前進。
 
作者後記:本日一樣利用專題課下課後的下午時間,其工作量增加,我給自己在寫文時的進度表同時也列了一張出來,除了學校的課業必須處理外,文章如我之前說的只能留到有空的時候,才撰寫,全文部份寫到這篇也完成了三分之一,支線篇剩八篇左右,這篇全文跟上篇的起伏變化有些大,前面有段有些許談到遊戲方面去,雖說我本人引退艾爾也已經過了將近半年左右,經驗系統多少還有點印象,二人那種談戀愛時會有的互動橋段比較少,到下一集就會回復正常,這支線算是我還挺喜歡的一對支線。
 
  這篇艾索德的部份,我多半以「我」這個人稱視角去寫這個角色,所以在這裡指的並不是我作者本人,而是以艾索德這個人物去以「我」為稱呼來撰寫,艾拉則以「她」的視角的某些片段來稱呼,若以艾拉為「我」的主要視角,那寫法就變成,艾索德用「他」的視角來稱呼,下一篇我個人審視也差不多該增加艾拉的劇情了。畢竟序章到第四章強調的大多都艾索德。
 
  同時在寫這篇的時候,我的情緒顯得些許低落,或許是對於專題上或是報告進度上的勞累,報告的次數若設定為四次左右,那說實在以現在的進度真的有些吃力,這跟過去考乙級證照差不多一樣是短時間內產生的暫時性影響,過幾天就恢復重振精神了,是說五天後也是要考張證照,盡力而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爾之光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