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永遠
 
  彼此之間不在存在任何距離,只需要直視著彼此,就能互相理解,對方的心思,正思索著什麼人事物,當然要做到那境界,前置條件需要長時間的相處,以及信任彼此,才做的到。
 
  我和艾拉,搬來聖達蘭斯居住的四個月下來,除了現況上的工作方面,假日時間,會上教堂去做個禮拜,每晚回到溫暖的小屋,陪伴著彼此,互相勉勵,有時,有時我們會在庭院外,拿起我們過去曾經擅用的武器,在那裡一同練習劍技、槍技。
 
  有時在我心裡的想法上是,我也想習得槍技,甚至將我自己的劍技傳授給她,成為彼此間不足的互補,為此突破,過去只持單手劍戰鬥的基本限制。
 
  我的姐姐來到我們的住所,在這睡上一晚的同時,我跟昔日雷同,在下午時,先睡上一會兒,夜間從床上起身,靜坐著,視線直視著窗台前,試圖忘卻,腦海裡的負面表現。
 
  『要打敗你這個小鬼頭,對現在的本姑娘來說,輕而易舉。』腦海裡迴盪著這句話,同時,嘴角也上揚,點頭認同,的確,現在的我若站在同一個競技場上與她對侍,我想,我會帶著負傷,以敗場論退離戰場。
 
  儘管那通電話,時間大概是三星期前,那名紫髮女孩打來的電話,但在現在我的印象裡,感覺已經過了一年,眼前重要的人,感覺她對我的挑撥,在我心境上,已經麻木無語,覺得平凡無奇。
 
  抱著身旁的她-艾拉一起入睡,我全身放鬆,讓腦海裡的思緒,暫時放空,心裡、眼前直視著對象,只有她,隨後我看向窗台前由月亮照射進來的月光,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但這場景,對我來說,成為能撫平我心中的感傷,也暫忘了這個世上存在著利己關係,還有各種規則。
 
  從初次踏入弗爾拉斯特的防具店的那一天開始算起,我在他的店工作時間,還遠遠不到一個月,身份只有小職員,這點我當然心知肚明,同時,我昨晚也了解,我曾經在成為領主前,以前跟隨著搜查隊執行任務時,找過那名為圖瑪的孩子,替我強化武器,那件事,我也猶記在心。
 
  那名曾經,在強化的過程中,弄壞我的武器的那孩子,當時我確實相當的氣憤,但是,後來我原諒了他,只帶著悲傷的心情,到當地一間旅店點杯茶,稍做休息一會,隨後,繼續往厄泰拉的方向前進,在到達厄泰拉的那一天,我們經歷了不少地區,如同夢境平原、雷文的克勞爾號、運送隧道、厄泰拉平原,接著在平原的盡頭,我們進入了生產機地,最後乘坐電梯,到達核心地帶,去擊潰納斯德之王,隨後取回艾爾之石。
 
  不過還是得感謝那名孩子-圖瑪啊,在執行完任務,回到魔奇,隊伍解散時,我再度穿起我的巨劍服,回到貝斯瑪,去見了那孩子一面,那些往事、那些人、那個村莊,已成了昔日的過去,不知已經沉澱在我的回憶過了多久,仍未想起。
 
  思想回到現在的聖達蘭斯市中心弗爾拉斯特防具店的這件事上,我為客戶打造防具,現在在做的工作,跟那孩子,在為客人打造武器的工作,性質上相似,但是內容卻不同,我體會他的辛勞,並非只是言評,身上的感觸,也卻確的感受到了,那份被人寄託的使命感……
 
  「時間,也過的太快了,那孩子,現在不知是否還在貝斯瑪工作,我最近,是否也太多愁善感。」我的視線放在窗台前,自言自語的說著。
 
  正當我,沉醉景與情的結合印象世界裡的同時,門外也傳來了一陣敲門聲,那正是我的老姐-愛利西斯。
 
  「艾索德,你睡了嗎?」我問著艾索德,同時換上睡衣,正要走回房間之際前,來跟弟道個晚安。
 
  我將身上的棉被,蓋好艾拉的身子,讓她好好睡,隨後,從床前下來,走到門邊打開房門。
 
  「早些時候,我睡過了,姐姐請問妳有什麼事?」我回應著愛利西斯,同時摘下頭上的睡衣連身帽。
 
  「……能到客廳去談談嗎?我想跟你聊一會。」思緒著一下,回應艾索德。
 
  「我知道了。」我語畢,隨後,關上房門,隨著我姐走到樓下。
 
  當我坐在沙發上,打個哈欠,隨後回復精神看向窗外,老姐走到我身旁來,將手上的禮袋遞給我,並且微笑的對我說,身上散發出一陣薰衣草香的味道,看來她剛沐浴完,提著禮袋走到這。
 
  「艾索德,祝你生日快樂。」沒錯,這次重逢等待的就是這時刻,慶祝他的十七歲生日,同時,也已經將心裡的話整合好,準備對他說。
 
  「謝了,這是……休閒服?」我向老姐道過謝後,拆開袋子裡的禮品包裝紙,打開蓋子,拿到的是一件紅色上衣,領子、袖子全是白領,形成一套紅白配的正統服裝,衣服前面,還有”RED SWOAD”的字樣,字樣的下方,還有一把長劍的圖案。
 
  「恩,是的,另外還有褲子,放在另一個盒子裡,打開來看吧。」我回應著艾索德,並拍著他的肩。
 
  我照著姐說的話,打開了包裝紙,並打將那件褲子攤開,口袋延伸至腳邊有二條直而華麗的白粗線,其餘,染上了赤紅的亮麗色澤。
 
  「我可以穿穿看嗎?」我問著愛利西斯。
 
  「恩,可以啊,穿吧。」簡短的回應,同時腦海裡也淨空了其餘的想法,眼前所想的事物,還有視線,只有專注於艾索德。
 
  我脫下睡衣,換上這套服裝,穿好這套休閒服,隨後假想,手上正握著一把劍,對著門廊前,擺出揮劍的姿勢。
 
  「感覺如何?」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問著艾索德。
 
  「謝謝妳了,老姐,我很喜歡這套服裝。」我回應著老姐,隨後心境平和以後,回到沙發上坐好。
 
  「你喜歡就好。」我微笑回應著艾索德,姐弟重逢的這一天內,不知為何,心裡藏有一種說不出的眷戀感,以及不知用什麼詞語,道出的話。
 
  「那進入正題吧,老姐妳想聊什麼?」我調理好心情以後,將視線轉向愛利西斯。
 
  「也是呢?該說什麼好呢?想陪著我老弟而己吧。」我簡短的回應他,同時視線也注視著艾索德,臉上的神情,道出一抹微笑。
 
  「你和艾拉,彼此之間在這生活過的如何?」接著說。
 
  「要以敘述或申論的口吻來報告我們的近況,我想會過於冗長,也乏味,我就簡短的說吧。」我嘆口氣以後,將桌上的茶杯端起來,喝了一口整理好心態後,隨後說出。
 
  「如同老姐所言,我確實喜歡艾拉,而且我們彼此倆在這生活,我也覺得很快樂,有時我心情不好時,她也會無時無刻的安慰我,擁抱我,給予我心靈上的溫暖,同時,我也產生了,要與她生生世世歡樂的度過每一輩子的這個想法,工作方面上,雖然我遇到了一個牌氣不太好的老闆,但是,有艾拉陪伴著我,我並不害怕繼續前進。」經由思考並整理過後的思緒,從我口中道出,給予我姐近況上的回答。
 
  「是嗎……那就好,看來你過的很幸福。」我的話語顯得有些黯淡,臉上仍不失和他談話時的一抹微笑,同時在心裡,也祝福著自己的老弟能幸福的想法。
 
  「當時在帶著你修練的途中,離開你時,姐姐我覺得很抱歉。」從我口中道出這句話,同時這份禮物最初的目的是要做為歉禮,為此獻上,但是自己不能抱著這樣的想法去回應他,這樣會讓他覺得,我只是在敷衍他。
 
  「為什麼要道歉?姐姐不是沒做錯什麼事嗎?」我回應著愛利西斯。
 
  「兒時帶著你一同練劍的那件事,到魔族侵襲艾里奧斯那一天,為了保護這個世界,所以我不得不加入騎士團去執行任務,我對於那時擅自丟下你自己去執行任務的事情非常抱歉。」隨著老姐道歉的口吻,襯托出當時的事件。
 
  我嘆口氣以後,拍著老姐的肩,之後說。
 
  「那時候的事嗎?過了就算了,別在意,我了解,姐妳有妳的苦。」我簡短的回應著愛利西斯,同時拍著他的肩說著。
 
  「以前,我確實在劍技還是依賴的角色裡,確實過於仰賴老姐,且無時無刻覺得,老姐能與我一同練劍,是讓我覺得愉快的想法,但是,那段日子,終有一天會結束,等我長大後,終會明白這個道理。」我陳述自己的想法,告訴愛利西斯,接著說。
 
  「老姐妳並不用跟我道歉,妳當時的做法是對的,若當時妳沒那麼做,那我不知道,我們身在熟知的艾里奧斯大陸,不可能在握有現在的和平場景。」
正篇故事上的艾里奧斯,已被蜥蜴人佔領,目前正篇部份艾索德一行人所生活的大陸是克羅夫爾大陸,而支線篇的設定上跟正篇不同,依然平凡,所以二部故事的結構完全不同,設定也不同,在這裡先說明並區分正篇與非正篇的差異性。
 
  「艾索德……」口中道出他的名字,隨後沉默了一會兒。
 
  「比自己年長的前輩,經驗還有人生歷練上,一定比我們還顯得豐富,只是年幼的我們不甘心,所以總是藉由,撒嬌,想讓他們留在身邊陪伴著自己成長,但是,那顯然是錯誤的想法,長輩也有工作要做,不可能無時無刻那麼做,頂多能做的,只有抽空回來看我們,以表達他們寬厚無私的愛。」我從口中道出一段,超越了我過去,還沒看清一件事的來龍去脈,就任意下定論的發言,同時,這段話,也襯托出我成長的表徵,對於姐因為任務而離開我去執行的這件事,我自己也覺得,當時的我也顯得幼稚膚淺。
 
  當時若能做到這明智的抉擇,那或許,我心裡也就不會那麼痛苦,只是,當時的我還不懂得放下的定義還有自我界限到底在哪,還有不了解姐所說的,只是個任性的要求。
 
  「你變了呢,艾索德,是誰改變了你?還有想法?」愛利西斯神情上顯得有些驚訝,並看向眼前的我。
 
  「環境吧,還有我工作一事上,得出了各種答案,還有其他的想法,同時我也慢慢的能體會,當時武器商人還有防具商人工作上的感受以及面臨到的壓力,我取回了騎領的身份,如今我也已經十七歲,不能在像個十三歲的小鬼一樣,無時無刻鬧彎扭,必需自我成長才行。」我將我心中的想法說出來了以後,心裡也放下了一個沉重的包袱,感覺像是,剛從壓力中解放的那個無違和感。
 
  隨著艾索德與我對話的過程上,我的腦海裡,也映出了昨晚的對話。
 
  時間線回到昨晚的對話上-
 
  「請問茶吧,然後浴室在二樓,今晚妳可以在這住上一晚沒關係。」我對著愛利西斯說,同時將背著的艾索德,讓他平躺在沙發上,為他蓋好被子,隨後走到廚房去,為她沖杯熱茶。
 
  「謝謝妳了,艾拉,我的老弟,受了妳很多照顧。」我以致謝的口吻回應著艾拉,同時視線也注視著睡去的艾索德。
 
  「也沒什麼,嚴格上來說是我們之間彼此互相照顧才對,同時我深愛著艾索德這個想法也是不變的。」我回應著愛利西斯,同時,走到艾索德身旁,瞧張椅子,坐在沙發邊,撫摸著他的紅髮。
 
  「剛才忘了向妳說明,臥室的部份,我們這間房子,有六間臥房,其中三間因用不上,所以當儲藏室使用,我跟艾索德各一間,剩餘一間的空房,能隨妳使用,至於費用免了,今晚就在這睡一晚,隔天在出發吧。」我向愛利西斯做著簡短的介紹,同時視線,與這個女人相對上。
 
  「恩,謝了,其實我今天來,也是為了,幫艾索德過十七歲生日,我先將禮品放在這裡吧。」為了迎合氣氛,以及當下的場合,所做出的發言,我將禮品袋放置於沙發旁,隨後,坐到別張沙發去,與眼前的艾拉交談。
 
  『艾索德,你有個好姐姐啊,要好好珍惜。』我在心裡對著艾索德說。
 
  「對了,忘了問妳,妳跟艾索德在這生活過的如何?感覺幸福嗎?」對話回到了正題方面,愛利西斯問著我。
 
  「恩,過的很好,我們彼此倆都是,我們在這塊大陸生活的日子裡,也到了市中心裡去找工作,我從事的工作是,由蕾.梵蒂雅老闆娘所經營的鞋店,任職當店的員工,老闆娘,給我印象不錯,同時人也很好,工作時間以及要求,都很講求效率,艾索德的話是任職於弗爾拉斯特所經營的防具店,專門為客戶打造防具,內部大概有十名至二十名左右的員工。」我簡介了我們彼此的工作,同時也告訴愛利西斯,我們彼此倆的近況。
 
  「防具店是嗎?看來艾索德也終於能慢慢的獨立了。」我簡短的說,同時,注視著躺在沙發上的艾索德。
 
  「有一點說錯了,他一直很獨立,而且也承受著痛苦,跟我過去承受的痛苦也有些類似,雖然兒時,我還沒與艾索德相遇過,但是現在的我,了解他。」我已些許強硬的口吻,回應愛利西斯。
 
  「以前不認識他,直到幾年前才認識並相愛著,這樣也能說了解他?」愛利西斯感受到了這氣氛,同時也打算也熱情回應回擊一般,但隨後,恢復了平靜的對話上。
 
  「抱歉,我剛失言了,一不小心,就露出了執行任務時,所藏有的本性。」我接著說,並喝口茶。
 
  「這倒是沒關係,老實講剛才我也嚇到了,妳是艾索德的姐姐,所以對於艾索德的事情,相處時間,以了解艾索德成長方面上的事物也必然比我還要清楚,所以剛才我確實也有不對,抱歉,茶沒了,我在去為妳泡一壺。」我向愛利西斯道歉,並行個禮,起身走到廚房去,在沖一壺熱茶招待愛利西斯。
 
  「不過妳跟艾索德在一起的事情,老實講我也覺得欣慰,畢竟那孩子,從以前,劍技上是由我帶出來的,而且也很賴著我,當時的我不知道該是覺得高興還是無奈。」我嘆口氣,握著茶壺的杯口,倒了一杯熱茶喝了一口接著說。
 
  「無奈的是,當時我真不應該擅自因為那樣的任務,而離開艾索德,應該連同他一起帶到隊上去執行任務,然後姐弟間並肩作戰,擊潰魔族,但現在,有妳陪伴著他,真是太好了。」我講述了內心的感受以及無奈,同時也感謝著艾拉陪伴著艾索德。
 
  「我兒時,也是個任性的孩子,總是想哥哥一直會陪在我的身邊,但是現在我錯了,同時他也變了,與艾索德相遇時,我也隨著與他一同生活的時間裡,分享著自己的故事,同時,我也很高興,他願意聆聽我說的故事,我很感謝他,真的。」我道出自己曾經經歷過的那段回憶,同時回應著愛利西斯。
 
  「今天也很感謝妳招待的這壺熱茶,能帶我到淋浴間嗎?我想先洗個澡。」愛利西斯問著我,並且走到艾索德身旁,撫摸著他的頭髮。
 
  「恩,妳手上的東西我幫妳提吧,我帶妳去。」像是剛經歷完一場二位女人的小型戰爭後所產生的和解,我帶著她走到浴室,隨後將手上的東西遞給她以後,走回一樓,坐在艾索德身旁,陪伴著他,此時他也醒了。
 
  「今晚我想跟妳一起睡,艾拉。」像個撒嬌般的孩子一樣,想賴在她身邊,即使只有現在,也不失他純真的性格。
 
  「恩,一起睡吧。」我爽朗的回應艾索德,同時展現出女性魅力,關上客廳的大燈,隨後走上二樓,進入寑室內,享受著只有二人的那個心境世界。 
 
  時間線回歸現在,今晚十一點-
 
  「你長大了呢,艾索德,姐姐對你刮目相看囉。」我的口吻中,帶著輕快的步伐的詞彙,快速從聲帶產生,並從嘴唇道出。
 
  「如同你剛才所說,能為長輩設想,無論是姐姐,或者是他們,都覺得很高興。」我接著說,拍著艾索德的肩,同時不失不久前的微笑。
 
  「在怎麼成長,我也只是老姐眼中的小鬼而己,劍技方面仍不即老姐的優越,會有這些感觸,也只是,隨著新環境還有工作方面上所得來的體悟,有想法很好,但是並不意謂著,我已具備,一位成熟男孩所該有的條件。」我輕快的回應老姐,同時也帶著一絲微笑接著說。
 
  「還有謝謝妳今晚送的禮物,老姐,我很高興能收到妳的禮物。」我向愛利西斯道謝,同時也拍了一下她的肩,微笑的說著。
 
  「……呵呵。」從愛利西斯的表情上,表現出一絲微笑,隨後抱緊艾索德,在他耳邊道出一句話,隨後將袋子折好,走上二樓。
 
  「我先去睡了,燈麻煩你關上了,艾索德,也很感謝艾拉還有你,讓我留宿在這一晚。」愛利西斯接著說。
 
  『要好好的對她負起責任啊,艾索德。』走到二樓前,老姐對我說的話,我閉上雙眼,沉思了一會,隨後,脫下身上的休閒服裝,再次換上睡衣,走回二樓的臥室裡打開房門,回到床邊鑽進被子,從背後抱著艾拉,陪伴在她身旁。
 
  『真是任性的要求啊,老姐,不過,我會做到的,就算未來有一天,我被開除了,我也不會氣餒繼續找新工作,且留在艾拉身邊,與她相依為命,一路走到白頭偕老,來世還要繼續相處在一起!』我心中道出這段話,隨後臉靠在肩上,我們彼此間,距離這個字詞,對我們來說,已不復存在,此時此刻的我,只想著她。
 
  「怎麼了?艾索德,突然抱這麼緊,心裡有什麼不安,能告訴我嗎?」此時艾拉也醒了,鬆開我的手後,轉過身緊緊用纖細的雙臂,緊緊抱著我,手心貼在肩上。
 
  「不,我只是覺得很高興,能遇上艾拉真的太好了。」我回應艾拉,並對她微笑,隨後貼緊她的額頭,唇對唇接上,親了她。
 
  「真是的,不是承諾過二人要永遠在一起嗎,這句話可以省略,直接說:我愛妳,艾拉,這句話吧,不過……」我稍微鬧了點彎扭,隨後回復了微笑。
 
  「我也是,能遇上艾索德,也是這輩子,我最大的幸福,謝謝你,艾索德。」我離開了他的嘴唇幾釐米說完這句話後,隨後再次接吻,此時此刻,緊緊抱著他的雙臂,也不打算在鬆開來,緊緊的將這氣氛鎖住,維持一整晚,帶入二人世界裡。
 
  我們彼此間,帶著這樣的心情,漸漸的進入睡意,隔了三到四小時後,窗外的月亮也從山邊落下,迎來太陽從西邊昇起的開端。
 
  隔天早上八點-
 
  沉浸在二人世界裡的彼此,在那幸福的渡過一段的時間,迎來早晨的懷抱,當天早上,老姐也提著行李離開了,同時,留了一封信給我,此時的我也了解,老姐現在再度回歸騎士團去執行任務了。
 
  『要好好對她負起責任啊,艾索德』昨晚對我說的這句話,仍殘留在我心裡,同時我也將這句話,銘記在心,帶著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開始的心理準備,換好服裝,提著提袋跟著艾拉一起走到市中心去。
 
  同時,當時紫髮少女曾對我說的那句話,在遙遠的將來,我也會以帶著自信的口吻,回覆她,並立下不會輸給她的誓言,在未來十年後、二十年後,某個地方、某個場合重逢的時候,與她面對面的,來場對決。
 
  抱負著這樣的想法同時,我也必須呵護艾拉,今生今世,跟她在一起,實行我的承諾。
 
  一小時後-
 
  「今天天氣真不錯啊,工作上也彼此要加油啊,然後再度回到歸所,二人幸福的在一起。」艾拉對著我說,同時捥起我的手,臉上映起一絲紅潤,對我說。
 
  「恩,我會的,那位美國客戶Brian的問題,我也必須拿出自信應對才是啊,心裡不能老是想著退縮。」經由她的激勵,我再次的振作起來,隨後踏上前往工作市中心的路上。
 
  沿途上,我們再度前往那間白色教堂,坐在講台前的第一排木椅上行個禮拜,隨後,帶上準備就緒的心態,回歸我們的工作場所。
 
  離聖達蘭斯遙遠的彼方的山區間,那名男子站在山頂,在我們不知道的方位看著我們,同時也帶著微笑,同時自己,也在心裡,掛念著妹妹的名字,隨後忘卻,並離開了聖達蘭斯,前往別的大陸,另尋新歡。
 
  步行了十五分鐘,我們走到了彼此的工作地點,開工前,我再次緊緊抱著艾拉,並吻了她,同時她也回應我的擁抱,緊緊的抱著我,中央廣場上的水池此時也噴出了泉水,祝賀著這二人,終生相愛。
 
-第一季 完-
 
作者後記:此部支線篇,先寫到這裡告一段落,感謝支持我五年下來的所有讀者,接下來,便正式的回歸正篇,來寫正篇的劇情部份,同時這段時間,我整理了自己的思緒,隨後帶著,以正視事情的態度去面對每件事,專題方面,我也不在抱怨什麼,就努力的去面對它,盡自己最大的本能去做。
 
  未來有打算的話,應該會寫有關於英雄聯盟裡面的蓋倫配拉克絲,這二個角色的主線短篇故事,這二個人物設定上,是兄妹關係,而一般定律是,伊澤配拉克絲,不過我打算突破這個規則,來談個兄妹戀蓋倫x拉克絲,當然一切也是等正篇寫完後,才會開始擬定,現在回到正篇的話題上,打完這篇支線艾索x艾拉第十二章,我將字數擴增成七千字起跳,同時穿插上一話愛利西斯未提及的對話方面,以交待十一章沒有寫到的片段,在創作著手的方面上,我同時也在思索著繪畫方面的事物。
 
  寫了五年的創作,以及今年剛出的這部支線故事,還有我早期寫的結界師,從2009-2015這六年的時間裡,我正反思著,我從中學到了什麼?以及我撰寫這些動畫和遊戲的自創故事時,我想表達的人事物,以及我當下的心情是如何等等問題?我不斷的在思索,若寫一部,純自創的創作,人物設定還有封面繪圖方面,要從何開始著手執行,以及突破創作時的迷茫,盡情的去展現,並給予一個最真實的我,創作的過程上,我也逐漸的將劇情交由故事裡的角色去決定,自己以旁白的身份,來看這整場故事,並簡短敘述,有時候,沒有對話窗的敘述,是故事裡角色,所襯托出來的情緒表現,我期望的是,不斷創新,還有改變,所以才立定寫自創故事,再次感謝所有曾讀過我所寫的艾爾自創小說的所有讀者,謝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爾之光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