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第三章
 
高中職篇

  西元二零零七年,升上了高中職的布萊克以及羅娜,來到了一坐公園內,找張椅子,坐著,羅娜靠在布萊克的身旁,布萊克用右手搭住她的肩。
 
  處於高三畢業季的布萊克,以即將到國外學校去就讀高一生羅娜,在出國前與布萊克相處的最後時光。
 
  「布萊克,我大概後天就要出國了,我的父母大約在一個星期前就已經訂了機票,所以今天應該是我們二人最後一次待在一起的時光了。」羅娜語畢,隨後閉上雙眼靠著布萊克。
 
  「其實我,非常討厭我的家族傳統,總會想著,獨自離開這個家族,當個平凡的女子… …」羅娜說著,隨後她道出了家世背景,雖然以前提及過,但總是耐不住這份痛楚。
 
  「出國後要加油啊,我會隨時寫信給妳的。」布萊克回應羅娜,同時他從口袋裡取出一條吊飾,送給羅娜。
 
  羅娜將手中的那條飾品緊緊握著,心裡留戀著,離開自己本國的不捨,還有布萊克,在那段日子來臨前,總會想著,讓這段時間凍結一會,拎持著這樣的想法。
 
  「布萊克,你的夢想是什麼?」在離別前,羅娜問道。
 
  「繪畫。」布萊克沉思了一會,隨後簡短答出。
 
  簡短的二個字,從這裡道出了他的抉擇。
 
  「就讀學校,我想我還是和國中的一般學校差不多,選擇一間平凡的高職(職業學校)的美工科去就讀,雖說我出身於貴族,但我期望著過著平凡學生的日子。」布萊克語畢,視線望向了夜空中。
 
  布萊克道完這句話,心裡當然也有了個底,二人同樣出身於貴族身世,但所受的教育模式完全是不同的分歧,自己本身沒什麼能力,用自己的觀念去對羅娜家描述自己的成長歷程,就算提及了,說服力也不大。
 
  羅娜家族,向來秉持著菁英級的傳統,並不允許自己的歷代子孫,走向分歧的道路。
 
揮別了國中,我布萊克-傑弗瑞斯脫離了英才教育界的範圍裡,畢業的那一天,我選擇了高職這條路就讀,往美術的領域做發展,其中的原因不用多問,這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志向。
 
  羅娜選擇了國外的高級中學,繼續充實她的學科科目,她再度進入當地國家的名校高級中學,繼續她的學涯歷程。
 
  西元二零零五年六月,國三結業式-
 
  國中結業式,布萊克跟著他另外四十位同班同學,穿著校服,服裝的左胸附近衣著別著一朵畢業花束,四十人左右為一班,前後左右各坐著約二十班左右的畢業班,所有畢業生坐在活動中心裡,敬待典禮的序幕,這對他們來說,是最後一場典禮。
 
  結束了國中三年的學習,即將邁入下個階段的抉擇,他終究以選擇職業學校這條路做為發展,同時他揮別了重視於一般科目的高級中學。
 
  所有畢業生在台上,等待校長及其餘十來位行政校務長上台致詞,各自抱著期待的心情,從這所學校畢業。
 
  「那麼現在進行本校第九十七屆畢業典禮,全體畢業生起立。」校長走上演講台,拿起麥克風說道。
 
  所有畢業生照著典禮的流程走,隨之全體敬禮,坐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畢業典禮,在這天裡,他們聆聽的演講,主要以未來出路為主軸。
 
  「首先恭喜在坐的所有學生,你們即將從國中畢業,邁向下個階段的學習,今天是你們在國中生活裡的最後一天,校長希望… …」典禮開始,校長開始一連串冗長的演講。
 
  其餘教務行政長,也準備了演講稿,待校長演講完畢,隨後上台,交待相關事項。
 
  那天從典禮開始到結束,過了二個小時的時間,當典禮進行到尾聲,所有畢業生依序走出活動中心,各自摘下胸前的畢業花束,往空中拋,無止盡的興奮感從心裡湧現而出。
 
  當所有國三的畢業生紛紛走出校門,往回家的路前進,我在那與羅娜見到面。
 
  「布萊克,恭喜你畢業了。」羅娜對著布萊克說。
 
  「謝謝,要去趟合作社嗎?我請妳吃東西。」布萊克回應羅娜,同時問著她。
 
  「謝謝你了,布萊克。」羅娜點了點頭,隨後高興的牽著布萊克的手,往合作社的方向前進。
 
  她對我的微笑,彷彿摻透出了她內心的煩惱,不想破壞現在的氣氛,因此以微笑掩蓋著。
 
  我們倆牽著彼此的手,沿路走到合作社的方向,而作為畢業生的自己而言,跟羅娜共渡的時間,那才是最快樂的時光。
 
  他同時深知,這樣的時光,並不是永久的,離開學校的同時,他們二人走入了咖啡店裡,坐在那談天說地聊了一整個下午。
 
  西元二零零七年六月-
 
  羅娜於國中畢業典禮結束後,隨著她的家人,前往國外去就讀當地名校高中,於機場迎接她離開本國,我走出了機場到販賣機前投下硬幣買了一瓶罐裝咖啡,打開來啜飲著。
 
  之後我們的聯絡方式,多半以信件聯絡,我跟著新學制的同學,在高職裡繼續我的學涯歷程。
 
  暑期的二個月,幾乎沒什麼特別的行程,多半在準備美工科的美術用具,回到家時,我將國中的課本置入紙箱裡關上,用膠帶封住箱口,搬入地下室去置放課本及其他講義。
 
  當工作告一段落時,布萊克將桌面整理乾淨,握起畫筆,在紙上描繪一個圓形,開始進行開學前的作業演練。
 
  在此時他的腦海裡,浮現出羅娜的身影。
 
  西元二零零七年八月-
 
  來到國外的羅娜,最先來到的地方是克萊蘭城,走過了狹長的商街通道,她來到了新家-克萊蘭斯堡,城門打開,羅娜一家走入了城內,她的父母提著自己的行李,沿著城內的走道,走入二樓的房內。
 
  離正式開學,還有一星期的時間,在開學前,她的課業量,都還算輕,但那是學校的範圍,在家裡,有別的作業要做。
 
  延續國小、國中的菁英式學習,她高中時,開始學習寫作方面的技藝,與以繪畫為主的布萊克為不同方向,但能與之互補。
 
  「明天上午六點必須去學校,今晚吃完飯後,必須提早就寑。」羅娜的母親說道,同時將手邊的原文書遞給羅娜。
 
  『晚餐依舊是西餐式的吧,從小學到現在至少天天要念上十本左右的原文書,規劃完全照著你們的流程走,我厭倦了這樣的日子… …』心裡這樣抱怨的同時,她仍將她的行李,提到她的房間,隨後關上房門,打開桌前的檯燈,找了一張白紙,寫封信。
 
  離她吃飯的時間,尚餘二個小時左右,她期望利用開始念書前的空窗時間,透過書寫信與布萊克聯絡。
 
  她隨同父母走上了二樓,走入了她自己的房間。
 
  時間再度過了一個月,到了九月開學期,布萊克拎著他的背包,走入了新職業學校裡,學習他的技藝。
 
  於國外,羅娜同布萊克到校的時間,走入了高級中學裡,身穿貴族特有的高級校服,走入了校舍裡,身後的背包,背著十來本的原文課本。
 
作者後記:近況除了弄推甄還有專題及週五夜間補英文以外,沒什麼值得提及的好消息,運氣通常大多到了下半年,就莫名奇妙的沒那麼好,本篇布萊克與羅娜二人身處不同國家,接受不同學習,布萊克選擇高職美工就讀,羅娜則選擇高級中學就讀,二個方向不同的人何時會相逢,待下章的大學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