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所屬之物
 
  我-韓艾拉,和他-艾索德計畫在這個村莊一起找工作,這是我們到達這塊大陸時,便開始計畫,並行動的必要流程,我們經過充斥著商人賣菜的叫賣聲市場,包括其他店好比:魚店、米店、夜市常見的遊戲店,最後穿過這帶,往市中心前進。
 
  離這座城中心約一百米處的山區裡,有一間教堂,那是艾索德所提到並打算前往的地方,到今天為止還沒有去看過那間教堂,而他把那個位置,暫時圈起,嘆口氣後,焦點移到別的位置。
 
  穿過聖達蘭斯市集,我和艾索德來到了聖達蘭斯市中心,步行約三十分鐘左右,我們走到了一個噴泉廣場前,在旁邊找間店先休息一會。
 
  這市中心的規模不算太大,復古的歐式建築,蓋在中心四周,中央設有一座噴泉廣場。
 
  從口袋裡取出剛才那張路線圖後,我跟艾索德借出他早些時刻拿在手上的那張聖達蘭斯地圖,並把視角鎖定在用筆圈起來的這個市中心地帶。
 
  「看來我們到了,艾索德,步行時間比我想像中來的快。」我對著艾索德說,放下手邊的長槍,雙手握著那張地圖。
 
  「的確到了,接下來我們開始找工作吧,要從那間店開始找?」他問著我的同時,也注視著這村莊的四周。
 
  「從那間店開始,那間店貌似在招募鞋匠人才,要從那間開始問看看嗎?」我指向以這座噴水池為主要座標的東方,也就是那間鞋店的位置處問著艾索德。
 
  「那我們從這開始分開問吧,一小時後在這碰面。」他回答我,直視著西方的防具店,並拍著我的肩說。
 
  「恩,先這麼辦吧。」我語畢後,艾索德遞給我手邊的那張地圖,我接下那張地圖,起身拿起長槍走到那間鞋匠店的門口前,探望一會。
 
  艾索德則往防具店的方向走去,同樣的將他的劍繫在腰間。
 
  走到店門口外,從經由加工過的玻璃展示櫃裡,我看見了不同品牌的鞋子,於是按了下櫃台旁邊的鈴,鈴的線路,隨著外側的鈴響起聲來,內側也跟著發出聲響,正在裡頭造鞋的老闆,聽到鈴聲後,從鞋匠店內走了出來。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鞋子需要強化的嗎?」初次見面,老闆娘問話的形式,重現了NPC常問的問題,她摘下頭髮上的帽子,以及摘下眼鏡,微笑直視我並問著。
 
  「冒昩的請問一下老闆娘,如何稱呼?我叫做韓艾拉,是隨著我的同伴艾索德一同來到聖達蘭斯找工作。」我以自我介紹的口吻,對老闆娘問道。
 
  「敞姓蕾,名梵蒂雅,韓艾拉小姐請多指教,剛才妳說妳是來找工作的對吧。」老闆娘以優雅的口吻回答我,同時給了我溫和的印象。
 
  「恩,是的,如果可以,麻煩老闆娘給我點工作上的指點。」我回答老闆娘,同時面帶微笑,回答老闆娘。
 
  「恩,大致情形我了解了,跟我進來吧,韓小姐,我帶你觀摩工作實況。」鞋匠老闆娘蕾.梵蒂雅對我說著,打開工作間的門口,走進去。
 
  「請多指教。」我回答老闆娘的話,並跟隨著老闆娘走入工作室內,步入工作間裡,牆上隨處可見,排滿了四排經由不同造型及精湛的手巧所打造出來的鞋子。
 
  接著她進一步,帶我認識工作環境,以及做各方面的解說。
 
  「首先我先為你介紹,牆上的那些鞋子,是本店所打造出來的造型鞋,完工時間剛好用上一到三個工作天左右,旁邊貼著白紙便是客戶的訂單,而現在放在鐵磚上尚未鍛造好的鞋子,正是邁入鍛造階段的一雙鞋。」梵蒂雅對我說著,並拿起修飾鞋根的物品,並放到鍛造台去。
 
  「熔爐是用來鍛造或者棄置客戶不需或者無法再使用所進行的最後程序,性質跟一般武器店完全不同,所以強化作業也會隨之不同,在強化這些裝備的同時,也需要使用到一些材料,要獲取鍛造的材料必須從這座城的後山區去收取,或者打電話跟其他村莊的材料店進行通訊進貨,買進原料後開始進行製作,以免不夠時無法利用。」
 
  「剛加入工作時,我會指導從業者如何從事這項工作,並且進行幾個月的員工實習,做為第一階段初審,當成功通過第一階段,將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試,並視情況而定升為正式員工。」
 
  我吸收蕾.梵蒂雅教授給我的工作知識,我逐一隨著她的解說記下了這些工作的領域、以及客戶所需條件、還有工作時數以及薪資計算,隨後站在老闆工作台前的工作椅上,雙眼飄向周圍鍛造完成的鞋子,看轉向老闆娘現在手邊放置的那雙鞋並開始進行修飾的涼鞋。
 
  「解說先到這,若有疑問,可以在製做的過程中,來詢問我,這裡有一雙鞋子,妳先從這裡開始練起吧。」蕾.梵蒂雅給了我一雙尚未鍛造的鞋子,並開始進行工程,我逐步按照她的指導,開始實習。
 
  「感謝妳。」我照著最初的步驟,分別鞋子的性質,經由鑑定,拿起修飾用的工具刀,修飾一雙已經斷了繫在腳上由細繩綁成的白線,在日本的稱呼,這種鞋稱做木屐,是由一塊木板經由造型修飾,並在木頭上方繫上幾條鞋帶,並且為了增進活動方便,特地在木板上,固定二端並並綁在臉部的腳指外部,所以成型。
 
  而與艾拉走向反方向的艾索德,運氣目並不沒有像艾索那麼來的快活順利,換個角度談就是,他第一次,沒有像我一樣走運,主要靠努力和堅持,不斷的在西方找件合適的工作。
 
  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一家店,但是,我並沒有像艾拉一樣遇上如此康慨且為人大方的老闆,而算是顯得印感給我不太理想的店家。
 
  「歡迎光臨。」踏進了沒什麼買氣以及良好經營情形的二手防具店裡,艾索德像店內的老闆打聲招呼,並準備應徵工作。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老闆,我的名字叫做艾索德,是來聖達蘭斯找工作的旅人。」我像老闆介紹我的來歷,並且跟他打個招呼,聽完我這一串的自我介紹,老闆的口氣顯得有些不耐煩。
 
  「弗爾拉斯特,我們店的終旨是,必須提供顧客良好的防具,在檢閱的過程中,不允許出一點差錯,否則會影響玩家打副本刷的效率,還有無時無論,觀察防具是否有產生生鏽壞損現象。」老闆語畢,帶我走入工作間,在工作間內,約有十名工作性質相同的同事,群聚在一塊,看來在這位老闆底下做事的基層員工,也不止我一個。
 
  「我了解了,那第一件防具的修飾,我應該優先做什麼?請老闆指點。」
 
  「那裡有件已經顯得殘破不堪的防具,你先去用針線修補一下吧,要求很簡單,只需要補防具上的破洞就行了,這是初步實習。」弗爾拉斯特對著我說,之後從防具間取出一間參考用防具拿給我。
 
  「若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參考這一套服裝,詳細那裡該修該做的模式,我都有列在下方。」他像我說明,隨後,正準備要開始丟出首日的工作單交給我做。
 
  「我知道了,那我開始做吧。」我回覆了老闆所說的話,並照著做,心裡不時強生了一些疑問,開始工作的第一天,便從基準時數六小時而起跳,到家後的時間,說不定連休息的時間繼續辦工的機會都沒有,甚至沒辦法提早回去陪艾拉,若事情演變成那樣,那便會很麻煩。
 
  「對了,這是在指定時間要優先完成的客戶訂單,以及二小時內要完成的即時工單,這十件必須在指定時間內做完才可以,新人剛加入雖然辛苦,但我希望你可以即早適應這個工作,並為我的店營造貢獻以及引進商機。」老闆說完後,便走入了另一間工作室去打造預定售出的防具,在這方面,我也是剛踏入這行的菜鳥,對於一些術語的應用,也不是非常理解。
  
  尚未具備這一行經驗的我,從我嘴角擠出這句話。心裡產生了不少埋怨,儘管剛加入,就被要求從基本功開始練熟的我,開始進行了實作練習,我按照老闆的指示進行著實習。
 
  我和艾索德沿著剛加入新工作第一天的工作時間,做了將近三小時左右的實習,在我下班的時候,艾索德所做的那一行還沒到指定時間,所以還在防具店工作當中。
 
  晚上九點──
 
  第一天工作剛結束不久,我扶著艾索德疲憊的身軀,正步上回家的道路上。
 
  「會不會太累?如果太累我們先在路邊找張木椅先坐下休息一會。」我問著艾索德,並且望向他,臉旁帶有一層黑眼圈。
 
  「也好,我現在的確需要休息一會,麻煩妳了,艾拉,扶我到那裡。」艾索德回答我,並且靠在我的肩上,我扶著比我高出我十到二十公分的身軀的他,走到移前後休息。
 
  「對了,之前我曾提到我來到這塊大陸打算去那間教堂看看,就選在明天吧,我想到那裡,禱告並協助我工作上的順利,然後……ZZZ……ZZZ……」艾索德指著離這不遠處的那間白色教堂說,語畢隨後睡去。
 
  『我知道了,艾索德,你先躺在我懷裡睡一會,我們明天就先去那裡吧。』我靜靜的撫摸著艾索德的紅髮,抱著他,並在心裡對著他說。
 
  我嘗試在這時候,說些為他打氣的話,增加他的信心。
 
  來到聖達蘭斯,我們的工作到目前為止,已順利的邁入第一階段,但,我們所屬之地、所追求的事物,應該不只侷限於聖達蘭斯村,在自我設限的過程上,我們彼此應該還有其他的想法才對。
 
作者後記:這集新增二個人物,蕾.梵蒂雅(鞋匠)以及弗爾拉斯特(防具店老闆),算是艾拉和艾索德在這塊大陸所找到的第一份工作,這篇故事裡的教堂,在下篇將會繼續描寫,並且以那裡為出發點,在工作中不斷提到,首先在這集要提及的是,從這集開始,我打算開始增加艾拉的戲份,所以我會以她為「我」的人稱視角,來寫接下來的故事,這篇故事的核心點,主要著重於艾索德、艾拉二個人物,加上是支線短篇,所以,篇幅上,寫起來會比正篇來的快很多,論效率來看的話是這樣。
 
  至於遊戲方面,除了艾爾,其他的遊戲如:MSTAR、POE、PSP模擬器單機遊戲之類的,我有空的時候才會玩,今年的工作,除了先透過寫這篇支線以做熱身來回歸長篇寫完剩餘十二篇的部份以外,還加入了一個重點,就是在這二部故事都完結的時候,開始策劃新小說的部份,至於開始寫的時間,目前如同之前所言還沒有指定的時間出來。
 
  每天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做事所產生的迷茫,便會漸漸的消失,顧急的太多,做多方面的想像,即使做的再辛苦,精神方面也會顯得混亂,成效不一定會好,所以我寧可一次專做一件事,也不要分心成,一下做這一下做那,導致沒有凝聚力以及做事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爾之光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