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信念
  艾拉回家前一小時-
 
  利用今天假日,留在家審理公司文件的艾索德,經由昨晚的思索後,最後將桌上的文件分成二類,右手邊的那一類所屬不在進一步過目的文件,而左手邊則為現在工作上,正式採用的文件。
 
  當工作告一段落時,他拿出前幾日,在測試室內拿到的那張競賽宣傳單,單子的最下方,留有報名人的填寫欄。
 
  思索辭去了防具店的那份工作,結束了與Brian的合作關係,自己僅攜帶著一把劍,到新公司重新握起自己的劍,重回昔日的手感那一刻開始,以前那個臉蛋隨時充滿小鬼稚氣的自己,如幻影再度站在自己的眼前,揮舞著從背後劍鞘拔出的劍,劍鋒指向了自己。
 
  那彷彿承襲自己昔日的意志,從心靈深處一擁而上,在眼前形成的紅髮劍士意念集合體。
 
  當自己回神回來以後,那個曾身穿赤色服裝,搭配年約十三歲左右小鬼所穿的白色短褲,將劍扛在肩上,消失於自己的眼前。
 
  宴會那一天,艾索德曾拿起手機,過目了一下簡訊中的內容,而那封內容正是公司內部要求艾索德,去開發新屬性及技能的通知信,還有他當天實測模擬戰時,所得到的數據結果。
註:這段在第三章結束時,也曾提過,第七章的開頭,算回顧第二章測試剛結束時,艾索德與測試員之後的交談,同時競賽的開端點,算是從四、五章結束後,進入了準備階段。
 
  但艾索德當時並沒有多慮,僅以眼角描過那封簡訊的內容,隨後關機參與眾人難得一次聚集至此的宴會裡,陶醉在那個場合裡頭。
 
  前陣子,屬性測試結束時-
 
  「你的火屬性攻擊,傷害確實相當可關,但並不適用於任何的屬性上。」那次的測試結束以後,我不斷的將他的那句話記在腦海裡。
 
  我的屬性分佈正如那位測試人員所言,自己常慣用的火屬性,在碰上水屬性類型虛擬怪,自己的攻擊起不了什麼作用,強烈建議自己開發出,除了自己慣用的屬性外的第二屬性。
 
  「另外,這裡有張宣傳單,近況聽說聖達蘭斯鎮上舉辦職業大會,如果你有興趣,就去報名參加吧,看你的能力能對戰到哪個區段。」測試員拍著艾索德的肩,隨後準備起身離開測試室。
 
  「競賽上的職業,也沒有限制只有劍士能參加競賽,其餘職業如:法師、弓箭手、槍兵、砲兵、長槍兵都能參戰,雖然對戰類型通常都以相同距離的職業來做設定,不過你也不用太過緊張,這次的競賽也可能成為你未來成長的一項考驗指標,回去考慮一下吧。」測試員說著,將內部測試室的電燈關上,在鍵盤上輸入資料,結束了實戰室的內部系統運作。
 
  「今天辛苦你了,可以下班了,我去跟公司的老闆協調下次的會議。」測試員語畢後,打開了測試室的門口,離開了這裡。
 
  現在聖達蘭斯住所下午四點-
 
  「恭喜妳錄取啊,艾拉,真不愧是我的老婆啊。」從公司回到家,聽見艾拉錄取新工作的喜訊,艾索德也為她致上祝賀詞。
 
  「謝謝你啊,艾索德。」艾拉進門時,以輕快的步伐跑到艾索德身邊,帶著興奮的心情,高興的抱住艾索德,給予他愛的力量。
 
        「之後下班後,工作能提早趕完,我也會盡量早點回來的,到時候就能常跟艾索德一起吃晚餐了,我真的好高興。」情緒上稍微緩和後,艾拉接著說。
 
  「我也是,能跟艾拉長時間待在一起,也是我最高興的時刻啊。」艾索德回應艾拉,放鬆身子,雙臂繞過黑髮女子的腋下,緊緊抱著艾拉,接著來個夫妻間每天都會做的接吻。
 
  「那天謝謝你揹我回家啊,艾索德,到現在都還沒有好好的報答你呢。」感受著男子的體溫包覆著自己全身的那種舒適感,二人的身子彼此貼在一起,用心靈感受最真實的彼此。
 
  「我們夫妻倆能像現在抱在一塊,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幸福的回禮了。」艾索德說著,抱著艾拉右手溫柔的撫著她的烏黑秀髮。
 
  「對了,今天的晚餐,我們一起來做吧,一定會做出讓你吃起來覺得滿意的料理的!」艾拉持續著興奮的心情,對著艾索德說。
 
  「那我就期待一下吧,我最親愛的老婆。」輕快爽朗的答覆,傳達給艾拉。
 
  「交給我吧,親愛的老公。」
 
心靈上及身旁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女子給予自己的激勵,使紅髮男子的努力方向更為堅定,夫妻相擁在一起,至今來回好幾百次,隨著一次又一次二人摟在一起,不安定的心理,一次比一次緩緩的平定而下,直到完全安定而下,心中得以成長。
 
  『艾拉,妳還真幸福啊,看得我都有點羨慕,這一刻我插手看來算有些多餘啊。』銀嘆口氣隨後笑了笑說著,轉身閉上雙眼進入了深眠中。
 
  煮飯時間-
 
  今天夫妻倆,一起共同下廚,艾索德從冰箱取出一些從超市買來的蔬果、雞蛋還有肉類食品,將這些食材整理好後,遞給艾拉。
 
  艾拉接過艾索德手上的食材,將鍋子洗好,並放在瓦斯爐上,爐台的另一邊放置一個平底鍋,之後二邊開火,在平底鍋上倒點油,先做好熱鍋動作。
 
  艾索德則走到洗手台前,打開水龍頭先將手洗乾淨,接著洗做菜用的廚具,當準備工作告一段落,艾索德準備了一個帖板、一把切菜用的廚具、及待會要切的食材,調理切菜的工作。
 
  將不易熟透的蔬菜,優先切好放入碟子中拿給艾拉,接著在碗裡打蛋,攪拌均勻以後,走到爐台前用筷子攪一攪倒入鍋子內,之後回到了自己的崗位繼續自己的工作。
 
  蛋的背面逐漸熟了以後,艾拉拿起鍋鏟將蛋翻面,隨後轉為小火並蓋上鍋蓋悶個幾秒,接過艾索德切好的菜,倒入了熱好水的鍋子煮。
 
  菜色的調理告一段落,艾索德走到冰箱前面,打開了冰箱,取出了味噌、海帶、還有豆腐等食材。
 
  「艾索德,平底鍋的煎蛋可以起鍋了,關火將鍋子洗一下,準備炒下道菜吧。」艾拉對艾索德說,走到架子上取些湯匙、一雙筷子,洗好以後,打開味噌盒,用湯匙挖二匙左右的味噌,放入鍋裡,在用筷子將味噌稍微拌一拌,讓味噌散開融入湯裡,接著放入切好的豆腐、分好的海帶、最後放入柴魚片調味,轉為中火,將湯勺洗好放入鍋內攪拌。
 
  當完成所有菜色的那一刻,夫妻倆將菜端到餐桌前,彼此皆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同一邊,準備好碗筷,享用今晚由夫妻彼此協力調理而出的愛情美食。
 
  隔天早上-
 
  打理好心態上,走下一樓,準備好餐點與艾拉一起共享早餐,經由一日的調整,他的心思也蓄勢待發,前往公司去,並同意接受新屬性的開發測試。
 
  「要加油啊,比賽當天我會跟公司請假,抽空去看你比賽的。」艾拉對著艾索德說,雙手捧著艾索德的臉頰,吻了他。
 
  「謝謝,這段時間我會努力練習的,到比賽當天一定會抱個獎盃回來。」艾索德回應艾拉,雙臂摟著艾拉的腰間,回應了她給予自己深情的熱吻。
 
  「加油吧,艾索德。」銀則靜坐在艾拉體內,看著這對情侶,勉勵著彼此,牠同時在此致上了祝賀詞。
 
  在門口夫妻倆彼此揮了揮手,隨後前往彼此的公司去,開始今天的工作,步行了幾公里,他來到了聖達蘭斯劍士公司,將領帶繫緊整理頭髮,剛進入公司前,他先做了打卡,向一樓的櫃台人員問候。
 
  「早啊艾索德,今天工作上也加油吧。」櫃台人員對著艾索德打招呼。
 
  「早啊,感謝你啊。」艾索德回應櫃台人員,走到了電梯口,按下按鈕,電梯從上降至一樓,等候電梯的時間,他將視線望向了手錶,現在正是上午十點,同時也到了競賽報名的最後一天。
 
  「你已經下定決心了嗎?」走到老闆辦公室,老闆問了艾索德這個問題。
 
  「是的,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我就照前陣子為我做測試室的人員,到聖達蘭斯分公司去開發新屬性吧,當然這裡的工作,我也會兼顧好。」艾索德回覆老闆,同時遞上申請文件。
 
  「好吧,看來你已經確定你要走的方向了,那我也沒什麼好說了。」老闆拿起旁邊裝著熱茶的杯子,在上頭蓋章。
 
  「你可以先回到你的工作崗位上了,隔日你就到那去進行你的事吧。」語畢之後,老闆拿起話筒,撥了號碼,並聯絡了分公司。
 
  艾索德行個禮後,走出了老闆辦公室,隨後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與測試員打了招呼。
 
  「這張傳單上的競賽,我就報名參加吧,在那之前,我得到分公司去開發新的技能屬性,做為應戰前的準備。」艾索德將昨日填好的宣傳單,交回給測試員。
 
  「這件事,等下我會再另外回報給老闆,準備開始今天的測試吧。」測試員回覆艾索德,接過他手上的傳單,啟動演練室內部的設備。
 
  艾索德點了點頭,接著穿上進入室內的裝備,進入室內,場景開始轉映,從前方衝來了一大批的虛擬怪,測試的內容,如前日所說,怪的屬性改為水屬性。
 
  紅髮男子嘴角揚起微笑,眼神充滿著自信,雙手緊握著單手劍,停用以往慣用的火屬性,以無屬性的形式衝入賦有水屬性的怪群裡交戰。
 
  站在模擬室外的測試人員,雙手抱胸觀看著這場模擬戰。
 
  「他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小子啊,你說是吧?」從辦公室走到這間測試室的老闆對著測試員說。
 
  「是啊,前日他的背影仍充滿著迷茫,到今日完全消失了,站在外頭看他進行演練的情況來看,即使兼差分公司的職務也不是問題啊。」測試人員回應老闆,遞過由電腦整理最後記錄完的數據單,交給老闆過目。
 
  「真厲害啊,看來年輕就是本錢,這句話在這名年輕人身上印證了這個原理。」老闆笑了一會,隨後一樣雙手抱胸,觀看著艾索德。
 
  「三個月後的競賽表,也請老闆您做簽核吧,艾索德他說他會參加那場競賽。」過一會兒,測試員將表格拿給老闆過目。
 
  「交給我來處理吧。」老闆簡短的答覆,接過測試員手中的那張單子。
 
  三小時後-
 
  「那我出發了,這次的開發看來會比往常來的辛苦。」結束今日的測試,艾索德脫下進入演練室的服裝,將繫在頸部的領帶打理好,提著公事包準備前往分公司。
 
  「到那時,記得打通電話回本公司啊。」測試人員對著艾索德說,同時與他握了手。
 
  「啊,那當然了。」留下一句充滿自信的答覆,拉好頸部的領帶,提著公事包走出了本公司大門,前往了分公司。
 
  沿著聖達蘭斯商街的西南方,走向了聖達蘭斯分公司的門口,紅髮男子手邊持著文件,進入了分公司裡,申請了新屬性的開發作業。
 
  「艾索德先生,這邊請。」櫃台人員接過艾索德手中的申請文件,帶著他進入六大屬性前的開發室門口前。
 
  艾索德照著人員的指示,走入了上頭標示著水屬性的那間房裡,此刻開始,正式宣告,他的屬性開發訓練,已經拉開了序幕。
 
作者後記:開發新屬性的契機看來終於來臨了,上一集為滿滿的艾拉,這一集為滿滿的艾索德,二人各持有一集各自的戲份,在這一季結束前,艾索德還有一場大賽會參加,在此有機會碰上那名紫髮少女,與其對戰,他的屬性開發之路,是否能如期順利進展,就讓我們來祝福他吧。
 
  手邊的寫作量近況多了些,腦海同時回播二部的劇情,即牽制尚未進度的結界師,不過照目前來看,較寫的起來,應該為新楓之谷,寫了艾爾六年左右,從現在的戲份來看,大多偏向現實化,以及讓角色自行決定劇情,其餘角色的出場區在這一部,並不顯得特別著重,想這幾部故事的同時,腦海也不斷的在運轉中,該說這是好的現象,還是不好的現象,我想算不錯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爾之光
    全站熱搜

    林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